Steve-Gadd_small

SteveGadd 1945 年生於紐約,受到叔叔的影響,從小就跟著   Dizzy Gillspie 學鼓,後來進入 Eastman 學院學音樂,並且加入重奏樂隊,晚上則在 Pub 和許多知名歌手表演。大學畢業之後, Gadd   加入陸軍,在陸軍樂隊中待了三年,退役後在 Rochester 的大樂團中表演。


1972 年在紐約和 Tony Levin , Mike   Holmes 組成三重奏,解散之後 Gadd 便積極朝向成為專業錄音師發展。之後的 Gadd 仍不忘表演, 70 年代到 80 年代他常常全球巡迴演出,並和   Al Di Meola's Electrc Rendezvous 樂團及 Paul Simon 錄製多張專輯,七○年代的末期, Gadd   可說是全球最炙手可熱也最多人仿效的鼓手。

當他的專輯在日本發售時,曾造成日本鼓手界的一股狂熱朝, Chick Corea 就曾說:「每個人都想模仿   Gadd ,因為他的打法實在是太棒了…他將重奏樂中鼓的打擊法和 Swing 音樂結合的太完美了!」 Gadd 在 2003 年和 Clapton   合作錄製專輯,並且很快會和這位吉他之神作一次巡迴演出。 2003 年九月, Gadd 榮獲 Zildjian 所頒的【美國鼓手終身成就獎】。  

想更了解大師嗎?現在就前往大師的個人網站一探究竟!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