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KEVIN學鼓的因緣,就覺得其實還蠻糊里糊塗的。那時候班上男生不多,只有五位。然而五名大將裡面,有四位一同參加了音樂性質的民謠吉他社,而唯一一位沒一同參加的不合群男,就是KEVIN我。不參加的主因很簡單,就是買吉他要錢..........
之後就跟同學們一同在柔美的吉他聲與悠揚的歌唱中度過了一年~~
一年後大家吉他演奏技巧大有進步,便想要組樂團了。發現一堆吉他手,卻一個鼓手也沒有,就來找我遊說啦。DSC00209small  
『KEVIN,我覺得你的節奏感還不錯阿,要不要去學打鼓看看?』
就這麼簡單的一句話,讓我省吃儉用存了一筆錢,就去樂器行上課了。對爵士鼓一概不知,對樂器毫無概念的我,糊里糊塗的就去上課。
第一次去,就覺得頗有興趣。所以在練習上雖然頗辛苦的,不過也趁著剛開始的熱忱,每天努力的練習,到了第二次上課結束時,就跟老師提起了需要表演的事~~~
老師笑了笑說:『好,我幫你抓譜』
就這樣有了第一份手寫的鼓譜,不過老實說當時根本看不懂,只是不斷重複聽著曲子,然後盡力把裡面的節奏過門憑記憶演奏出來。
就這樣,完成了第一次的表演~~~~
之後,KEVIN心裡覺得,為什麼老師可以輕鬆的把譜抓出來?我便開始我的抓譜“狂想”
老實說對一個毫無音樂概念的人上了三次的爵士鼓課,哪有可能會抓譜寫譜
不過也因為對爵士鼓的濃厚興趣及當時對老師的崇拜,加上同學們的樂團已經開始練習了
我很努力的聽歌抓譜.....
老師看了我寫的譜又笑笑的說:『這個譜只有你看得懂啦!』
於是乎我的KEVIN“專用”鼓譜還是問世了
往後隨著不斷的練習與聽寫,手繪鼓譜也逐漸的合乎格式(當然現在看起來還是錯誤百出啦~哈哈)
於是“KEVIN專用”慢慢變成了“各年齡適用”,也從寫譜照譜演奏逐漸變成默契演奏
寫的鼓譜又變得由繁入簡,最後只剩小節數和fill in~~~的文字
這些手稿記錄了KEVIN學鼓的心路歷程
其實打鼓是很有樂趣的,因為它並非是很制式化的演奏
把律動演奏出來,加入自己覺得不錯的idea,每一次的演奏都能讓人
隨之搖擺 盡情舞動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