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MKS_5S_1  

當初Kevin年紀尚小的時候,因為誤交損友,導致在該讀書的年紀沒有好好唸書。在朋友的鼓吹慫恿之下,染上了打鼓這個惡習,不但嚴重上癮,且完全無法戒除。除此之外還嘗試了鋼琴、吉他、口琴、低音笛等等導致產生多重依賴性。幾次的想努力戒除,卻因為很舒服的短暫幻覺而導致淪陷愈深,最近還接觸了貝斯(天阿~~)。在整個過程中異常痛苦,心理一直想戒手腳卻不聽使喚, 久沒碰就想要撥一下才能緩解症頭。染上這些惡習真的是危害一生,不旦傾家蕩產散盡家財(買一堆)、造成健康威脅(練到半夜影響生理)、妻離子散(練琴練到不鳥人),最後更是動搖國本(跟爸媽調頭寸)。

 接觸了各種的藥品裡,電子鼓可說是個人覺得口味最獨特的一種,每次接觸都有不同的感受,除此之外,還可以搭配其他的佐料,調配出獨具風味的特殊口感,每每服用後就讓人極端興奮。基於介紹給同好們調配的方法,這次Kevin要把這個好康的告訴大家。

 

 所需的物品與事前的準備相當的簡單

 1.男主角:電子鼓一套(ROLAND TD-8K飾演)

 2.軟體音源(以addictive Drum飾演)

 3Midi轉Usb線(關鍵配角)

這次要教給大家的主要是把音源機的MIDI INPUT對應到軟體音源,這叫做萬用技法。只要對得到位置,就什麼技巧都能使出來了。

 第一步:把兩個音源機跟電腦連接起來,用這條線

midicable.jpg

至於怎麼連接,這個應該是生物本能,不想講那麼白。

1234

按照順序來看:按下F1(INST)→F2(EDIT)→F3(MIDI)就會進入NOTE NUMBER的設定

圖四就是每一個打擊面輸入的MIDI訊號軌道了。如NOTE NUMBER 38(D 2)

什麼叫做MIDI訊號軌道?簡單講就是跟鍵盤輸入一樣道理

按哪個鍵就是輸入哪個字母,就這麼簡單。不要被這種專有名詞嚇到了

addictive Drum

這東西就是這次的女主角就是addictive Drum,有好幾組極富特色的鼓組,音色是真實音色採樣

打起來沒話說~~就是爽字了得!

上圖是每一個鼓及銅鈸所對應的MIDI訊號號碼,我們對應數字比較快,若無數字可對應,也可以以音高來對應。

音高跟大家說明一下:

在鍵盤上的音是(CDEFGAB)因為音高的關係,每個白鍵的代碼會是(C1 D1 E1......八度音就是C2 D2 E2以此類推~~)

在電子鼓上也有這樣相對應的MIDI訊號代碼,只是因為電子鼓沒有向鍵盤那麼多鍵,故只有部分的MIDI訊號輸入。

將電子鼓的音源機上每個打擊面的MIDI訊號對應到addictive Drum的MIDI訊號對應的數字

例如電子鼓的大鼓訊號就對應到addictive Drum的大鼓(36),電子鼓的小鼓訊號就對應到addictive Drum的小鼓(38)

如此全數對應上時,就可以把電子鼓變成addictive Drum啦!

對應之後,來打打看addictive Drum吧!

    

聽起來多屌,打起來多爽阿!。

 

其實軟體音源對應電子鼓的關鍵即於此,當然每一套軟體音源的設定方式各有不同,但是重點還是在於電子鼓與音源對應的訊號軌道,這就是我一開始說的:只要對得到位置,就什麼技巧都能使出來了。

 

電子鼓搭配軟體音源,就像是iPod裡放進mp3,要唱啥米歌就唱啥米歌。本身就已經有許多的鼓組音色了,再加上軟體音源,瞬間化身百萬名鼓,這套不喜歡?那再換另一套百萬名鼓囉~~~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