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ma_iron_cobra_pedal

TAMA的 Iron Cobra Pedal 在爵士鼓界也是頗負盛名的一組名踏板,KEVIN的朋友特別借給我測試。 這下子KEVIN又踩到了另一組踏板的名器了!知名鼓手如Mike Portnoy、Simon phillips也使用這組踏板。 可見這組踏板的實力也是受到相當的肯定。就讓KEVIN來替大家介紹,這組火力十足的踏板吧!

tama_ironcobra_10

Iron Cobra的硬質塑膠手提箱。

像這樣高級的踏板,搭配質感好的手提箱是必備的。方便收納與攜帶,在世界各國巡迴演出的Simon Phillip大師,也是使用這款Iron Cobra。

tama_ironcobra_05

Iron Cobra的大鼓框夾

使用兩段式的設計。大鼓鼓框的厚度各有不同,兩段式的框夾可以符合每一個大鼓框的不同。使用上簡單,也不容易因踩踏之後產生鬆脫的現象。

 

tama_ironcobra_03

tama_ironcobra_04

雙踏的彈簧掛勾及卸下後的彈簧掛勾。

Iron Cobra的彈簧設計相當相當的方便,不需要任何的工具,只需要輕鬆的將掛勾取下,就可以把彈簧卸下來。這樣才長時間沒有使用它的情況下,減少彈簧持續緊繃導致彈性疲乏的狀況。

tama_ironcobra_01

中心的滾輪與旁邊的刻度

鼓槌敲擊大鼓面的角度,調整的角度可由這個刻度來記憶。選擇一個最適合自己的角度。以後再調整時就很方便囉。

tama_ironcobra_02

Iron Cobra的鼓槌

Iron Cobra的鼓槌上方有加重,在踩踏時可以感受到鼓槌的慣性力道。鼓槌的造型是不是跟其他的踏板有所不同呢?

tama_ironcobra_06

在鼓槌基座上直接秀出是哪一種類型Iron Cobra。圖中為POWER GLIDE

tama_ironcobra_07

Iron Cobra的踏板上有一個金屬的擋板

這個金屬的擋板可以擋住一直滑動的腳。讓腳接觸踏板時維持在固定的位置。

tama_ironcobra_08

IRON COBRA的金屬字樣

這個整體的設計KEVIN很喜歡!相當相當具有殺氣!踩踏的時候腳底也不會有不適感。

tama_ironcobra_09

踏板的底部使用橡膠材質。

踏板的底部採用的是橡膠止滑的材質,增加摩擦力用來固定踏板不會滑動。

這次KEVIN的朋友熱情的借給我這組TAMA IRON COBRA踏板,這次測試的是POWER GLIDE 。這組踏板其實也不用多贅述了。因為KEVIN身旁已經有人早早就替這踏板下了評論了。他就是KEVIN的老媽~XD。剛帶這組踏板回家的時候,就先放在一旁。沒想到平常完全不理我打鼓、對爵士鼓完全不懂的老媽,竟然沒事在那邊踩阿踩的。然後安靜了一會兒,他說:唉喲!這組好像很不錯的感覺耶!

挖咧~~那妳怎麼不趕緊來跟我學鼓丫!天賦異稟耶!哈哈哈。不過也很清楚的點出了這組TAMA IRON COBRA踏板真的是一時之選。否則沒踏過踏板的人,踩下去也知道感覺很棒,真是不容易!

這款 IRON COBRA感覺上踩起來PUNCH很重,蠻適合搖滾、重金屬類型的音樂使用。不過踩踏的速度提升的時候,感覺踏板會與腳踏的感覺抵制。KEVIN個人認為是自己的技術不好啦。人家SIMON PHILLIPS就沒這樣說過.........

在高級的踏板裡, IRON COBRA的價格稍低,雙踏的價格與其他有名的踏板大約相差1000~3000元。很適合喜愛俗又大碗的玩家使用!但論廠牌,也一點不輸其他踏板名家喔!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