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land05

Kevin的ROLAND電子鼓TD-8KV也算是個過時的產品了......(泣)。不過其強大的音源機功能,不可否認仍穩坐霸主的地位。再加上預留的幾個輸入孔,可提供電子鼓擴充鼓組之用。不過ROLAND的單品價格不斐,再加上其大鼓不穩的問題似乎尚未解決,於是乎我想起XM的電子鼓........

 

接下來就讓各位看看,Kevin的電子鼓大套鼓是怎麼處理的咧(其實只是多個大鼓小鼓而已~~~XD)

首先我們要準備一些材料:(這不是美食節目!)

snare01

XM小鼓1顆,小鼓架1支(12吋)、6.5mm立體導線1條。因為XM的小鼓並不大,所以小鼓架要使用適合較小尺寸小鼓所使用的小鼓架。XM小鼓的夾具現在已經可以直接使用在羅蘭的架子上囉!

XM小鼓及所需要的架組

值得一提的是,XM的鼓組已經將插入導線的位置從網狀鼓皮上改至鼓桶旁的位置,如下圖所示。美觀上有大大的提升。裝在電子鼓架上的架組有夾具2個、直管2支以及鋤頭1支.....(鋤頭伯的職業:主業:打鼓,副業:種田)鋤頭的功用是讓大鼓踏板能夠固定。因為XM-WORLD大鼓尺寸較小,而更高階的XM-CUSTOM鼓組使用的大鼓尺寸更大,可以直接將踏板固定在上面。

bass01

XM-WORLD大鼓

bass02

裝置大鼓所需要的夾具及架組

stand01

接下來將夾具安裝在羅蘭的腳架兩側,並將兩支支架安裝上去後,把大鼓鎖上,大鼓的部分就算大功告成囉。

bass03

snare02roland03

XM大鼓穩穩的安裝在羅蘭的架子上

小鼓的安裝跟傳統鼓相同

XM的小鼓與大鼓順利安裝在羅蘭電子鼓上了

利用XM大鼓的優點來改善ROLAND的缺點,讓Kevin的電子鼓打起來更順手了!XM小鼓類似傳統鼓的木紋,也讓電子鼓帶有一點傳統味兒。不過將ROLAND的大鼓與小鼓都汰換掉了,豈不是太浪費了嗎?!

 嘿嘿~這時候,我們就得展現一下ROLAND音源機的價值所在了!

roland05

將原來的小鼓及大鼓裝上,換上不同的音色,就變成大套電子鼓囉!

ROLAND TD-8K具有數個擴充的輸入孔,例如CRASH2、TOM TOM4等,且大鼓的部分可以利用1個STEREO轉2個MONO的導線,分為兩個大鼓。所以Kevin將小鼓裝置在TOM TOM 4的位置,再將大鼓利用上述的導線轉接出來,讓原來的大鼓與XM大鼓都可以使用。利用音源機的設定後,Kevin將原有的ROLAND大鼓設定為COWBELL的音色、XM大鼓搭配雙踏,這樣一來,就成了七粒組的電子鼓了!Crash也可以再擴充喔!

【結語】

ROLAND與XM兩家的電子鼓皆有獨特之處,ROLAND是電子樂器大廠,其音色、細膩度及強大的音源機都是一時之選;而手感不錯的XM網狀鼓皮、穩定不會趴趴走的大鼓也極有其優勢。如果你已經有ROLAND的電子鼓,不妨加個XM的大鼓或小鼓,像Kevin搞個大套電子鼓滿足一下。如果你是選擇XM電子鼓,5S以上機種全數使用雙拾音器,只要加以設定,也可以成為另類的大套鼓喔。

註:本次文中所提的XM鼓組(CUSTOM、WORLD)為展示版,國內未來應該有機會推出,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