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ctice_drumset

對於沒有空間可以放置爵士鼓,又沒有足夠預算可以購買爵士鼓或電子鼓,可是卻又不想到樂器行排隊到教室練習的鼓手們,一定會覺得:我的爵士鼓練習之路怎麼那麼坎坷~~(泣)。其實,想練習打鼓的人,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練習的。

譬如說Kevin之前提過的:

 
(1)打大腿+苦練許久的念力模擬爵士鼓大法(又稱懸吊式無影鼓)

(2)買一個簡單的打擊練習墊

(3)買個更方便的膝上型打點版。


其實都還是可以把打點練好的。不過,Foot Techniques的練習該怎麼辦呢?那就得考慮這個全套的練習鼓組了。

不但可以練習打點之外,也可以練習Tom Tom與Cymbal的移位,不會單調的只練習Rudiments,更可以把Rudiments應用在不同的Tom上,再加上有Hi Hat跟大鼓練習墊可以使用,不賴吧!像Thomas Lang這位帥哥爵士鼓大師,在他的教學DVD中,也使用全套的爵士鼓練習組合作為教學示範,可見練習鼓組仍是相當方便且經濟實惠的做法。只不過他所使用的練習鼓組,價格也蠻pro的......連練習鼓都要使用DW或REMO品牌,會不會太高檔了點。雖說這兩大品牌的練習鼓可也是一時之選,不過我們可以考慮一下性價比絲毫不遜色的練習鼓組,可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不過這款練習鼓組並不包含踏板,踏板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會比較好一點。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鼓棒跟踏板攸關了練習的成果,選擇適合自己的鼓棒與踏板,才能讓自己打起來更順手呀。

以下是膝上型打擊板及DW練習鼓組的圖片,也給各位參考一下囉!

Marco-701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