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00_Pedals_title

DW的踏板在Kevin心裡,一直佔有一個極崇高的地位。或許是因為看到國際上許多赫赫有名的爵士鼓大師使用DW的踏板與其價格不菲的因素吧。但是說來說去,都沒有機會能實際的使用它。直至今日,終於有機會能夠測試它。我們這就來好好的看看這組擁有諸多專利及獎項的踏板,究竟有什麼令人著迷的魅力。

dw_5000pedal_01

DW踏板組的強化塑膠手提箱。

dw_5000pedal_02

踏板裝置於其中的俯視圖。

dw_5000pedal_03

踏板的上方有角度的刻度標示。

盒子一打開,首先看到的就是這個強化的塑膠手提箱,不但方便攜帶,也非常堅固耐用。很適合常常在外演奏的鼓手攜帶。因為表演場地的踏板,常常不符合鼓手本身的習慣,把這組DW踏板帶出去,演奏上就不會有問題囉!打開之後看到映入眼雙簾的就是今天要好好介紹的DW5002踏板了!^^

裝置好踏板之後,Kevin第一個注意到的就是一個小小的貼心設計:

dw_5000pedal_04

踏板的下方則有高度的刻度標示。

踏板彈簧的調整上,DW貼心的增加了刻度標示於踏板上,這樣一來在調整彈簧的鬆緊度時,就有個標準可以依據了。這個刻度可以讓鼓手在調整踏板的時候,能夠輕鬆的紀錄哪一個刻度時,踩踏的感覺是最舒適的。通常踏板若長時間不使用,也應該把彈簧鬆下來,以免彈簧長期處於緊拉的狀態而導致彈性疲乏。

dw_5000pedal_05

大鼓的框夾是雙調整式的,可以讓踏板與大鼓緊密的接合。不會輕易鬆脫。另外框夾可以直接調整,不需要另外使用鼓鎖。這樣在使用上方便多了。另外踏板下方也附了一個DW鼓鎖,這樣就不怕要裝踏板的時候臨時找不到鼓鎖囉!

 接下來裝置大鼓鼓槌囉!我看到了鼓槌的記憶束環與以前看到的其他踏板有所不同。

dw_5000pedal_06

鼓槌裝置處有個特殊形狀的凹槽。

dw_5000pedal_07

鼓槌上的記憶束環有個凸型的卡榫

這個鼓槌的裝置很簡單,就這樣輕輕的放入之後,再用鼓鎖把它鎖緊就可以了。但這個記憶束環的功能也是讓鼓手能輕鬆的把鼓槌的高度記憶在最適的位置。鼓槌敲擊大鼓面的高低,打擊出來的聲音也會有所不同。

dw_5000pedal_08

可做調整的腳跟踏墊。

腳跟所踏的這一塊腳跟踏墊可不要忽略它。它可以另外選購後增加其高度,也可以調整踏板的高度,讓整個踏板的角度與腳跟踏墊的高度都能自由調整。一共有九種不同的設定可以變化,不但能讓腳踏的感覺更為舒適,也可以適用於各種不同的踏法的技巧。

 dw_5000pedal_09

DW的獨特設計的萬向連桿

這個連桿也是DW的獨特設計。其中還包含了一個記憶環。在精密的連接之下,可以讓鼓手的演奏更為順暢。在DW原廠另外也有單獨販售這支萬向連桿,在長度上、使用上都有可提供不同的需求。

dw_5000pedal_10

培林安裝在中心軸旁。

中心軸的部分增加了滑輪的裝置。俗稱培林。培林能夠讓滾輪能順暢的溜動滑行,踩踏起來較不費力而且速度快些。

 dw_5000pedal_11

底板附上三條魔鬼沾,可以更穩固的固定在地面。

雖說魔鬼沾不是什麼很高貴的東西。自己去文具店也可以買得到。但DW的踏板還是把這個魔鬼沾也附在上面了,可見這組踏板在設計時的用心,一點一滴都注意到了。

dw_5000pedal_12

讓踏板能固定於地面的螺絲。

 dw_5000pedal_16

雙踏板的左踏,採用單一骨架的設計。

這也是DW另一個專利的設計。左踏的部分採用單一骨架設計。這樣便可以跟Hi-Hat架更緊密的接合了。這樣左腳在Hi-Hat踏板與大鼓左踏板之間游移時,沒有任何阻礙了。Kevin喜歡的鼓手之一:Dave Matthews Band的 Carter Beauford,他就很喜歡使用這樣的技巧。對了! Carter Beauford也是使用DW 5000系列的踏板喔!

DW 5002 Series的踏板依設計不同分為三種類型: Accelerator(加速)Turbo(渦輪)Nylon Strap(尼龍帶)

Accelerator(加速)、Turbo(渦輪)主要的差異在於力矩的偏移

dw_5000pedal_13

Accelerator(加速)

dw_5000pedal_14

Turbo(渦輪)

dw_5000pedal_15

Nylon Strap(尼龍帶)

Accelerator是屬於偏離圓心力矩的設計。踩踏的力量感覺比較輕,速度反應很快,鼓槌與鼓面的距離也縮小了。這樣一來就可以提升雙踏的速度,感覺上靈敏了不少。

Turbo則是屬於正圓心力矩的設計。踩踏的力量感覺比Accelerator稍重些。但是整體延遲的感覺的踩踏感覺得很紮實。力道也很重,整個大鼓的聲音聽起來很有POWER。且踏起來就像是腳的延伸,沒有延遲感。

Nylon Strap的設計好像是比較早期一點。但是DW的品質我覺得真的還是有它的水準。踩起來一點也不輸給其他鍊條設計的踏板。它的反應很真實、也很流暢。這倒令我蠻意外的。

 

這次一口氣測試了DW 5000 Series Pedals的三種類型。著實讓沒踩過破萬踏板的我,有種大呼過癮的感覺。Kevin從學生時代學習爵士鼓以來,一點一滴存錢買鼓、練鼓。使用的踏板都是買鼓時鼓組本身附的單踏。後來開始練習雙踏時,也買了一組不知品牌的雙踏板。在練習上總覺得有些窒礙的感覺。後來淘汰DW掉該組不知品牌的雙踏板之後,聽從前輩的意見,買了一組台灣知名品牌所出品的雙踏板,練至今日,又再度覺得遇到瓶頸。這次測試的DW踏板,真的讓Kevin之前對DW的印象得到真實的體驗。DW 5000系列的踏板踩踏起來,真的就像是腳的延伸,它忠實的反應我們踩踏的力道與速度,踏板的迴授力量很輕,不會讓人覺得踏板與鼓手的踩踏力道互相抵銷。另外它的質感也相當的棒!獨特的紅色與金屬配色,讓踏板看起來更有殺氣!鼓槌、腳跟踏墊、螺絲、鼓鎖上都能看到DW字樣,感覺上就是要讓人知道,它是DW出品的!真的是組很棒的踏板!Kevin換了兩組雙踏,加起來價格與DW 5000系列的價格也相差無幾。這倒也是當初沒有想到的吧。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