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_9290_thrones_title

這組鼓椅是Kevin所買的第二個鼓椅,也算是陪伴著我度過很多爵士鼓練習的日子。當初是經由樂器行的老闆介紹,並試著坐過好幾組以後,才決定買下他的。

以這組鼓椅來說,在當時而言算是一組相當暢銷的鼓椅。現在,就讓我們好好的來看看這組鼓椅的魅力到底何在吧!

以下Kevin就針對鼓椅的幾個部份做個介紹:

 

椅墊

9290_019290_029290_03

椅墊的直徑大約30公分,對於一般身材的鼓手來說算是相當的寬闊,至於Kevin的話…反正坐鼓椅也是坐前三分之一而已嘛!所以還算OK囉…^^椅墊也相當的厚實,即使坐的再久也不會感到不適。

9290 系列的鼓椅墊的設計是完全的圓形,可以說是類似圓凳子的沙發版。任何一個角度都可以直接坐下,馬上演奏,不需要再調整方向。

穩定度

 9290_04

這似乎是Dixon的特有設計。在椅墊下方的十字設計,也是加強支撐整個椅墊的平衡。也大大增加了座椅的穩定度。

 9290_05

腳架增加了大的橡膠腳墊。增加對地面的抓地力。防止在表演的過程中,鼓椅滑來滑去。這可是很重要的喔!!

9290_06

採用橡膠墊片與中心柱緊束的設計。上方的記憶束環利用鼓鎖鬆開後再行調整。記憶束環的功能主要就是記錄下鼓手坐姿適當的高度,方便拆裝之後能夠馬上回復至最適當的高度。不過在音樂教室裡熙來攘往的學生中,因為大家身材高度不一,卸下記憶束環會比較方便些。

支撐架與高度

 9290_08

螺旋狀的中心柱特寫,圓柱周長差不多約為7cm左右,比起一般的鼓椅來說,中心柱粗上了許多,當然相對的也就會更加堅固囉!

螺紋的間距據測量的結果大約為0.4cm,其功用主要為調整高度之用。較細微的螺紋間距更能調整出最適當的鼓椅高度,方便打擊者根據自己的喜好與舒適度去調整,非常方便。

 9290_09

我們可以看到…承襲著DIXON針對中高級鼓椅的製作規格,鼓椅主體的支撐架管徑約為3.2公分,這個也是屬於大尺寸一族的管徑,載重力相對明顯的提升了許多!因此對於像 Kevin 一樣屬於「重量級」人物的朋友來說,這樣的椅子可以說是再適合不過了喔!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