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_kinde_thro_title

你注意過坐在你屁股底下的那張鼓椅嗎?鼓椅對於一個鼓手而言是相當重要的,鼓椅的舒適度與搭載鼓手的穩定度,常常決定了鼓手是否能有好的表現,以及能不能讓你心無旁鶩(不用怕打到激動處會滑倒)的專心揮灑。以小弟打鼓的這些年來說,各種類型鼓椅也坐過不少,而最近測試了一組全新的鼓椅,感覺相當的棒,覺得有必要介紹讓大家認識了解,作為未來購買鼓椅時的參考。

下面先來看看 Kevin 針對這張鼓椅的幾個特點做個簡單的歸納:

椅墊相當厚實好坐,安穩堅固

特殊人體工學設計,服貼舒適

可調整高低升降設計,依照身高體形自由調整

椅面寬、厚度又夠,坐再久也不擔心屁股麻掉 

價格合理,CP值非常高喔!

 

舒適度RatingBar-4str.gif

穩定性RatingBar-5str.gif

 

 

便利性RatingBar-3str.gif

 

 

價 格RatingBar-2str.gif

 

 

 

 

總 評RatingBar-Full.gif
   

 

 

 

kinde_01

超舒適厚椅墊,版面寬、厚度也夠

椅墊的直徑長達40公分,即使是擁有如同摔角手般雄壯威武身材的鼓手,仍然可以相當安穩的坐在椅墊上,

而且不會有因為屁屁比椅墊還要大而不好坐的缺憾喔!^^

至於椅墊的厚度更是高達7公分,比一般常見的鼓椅還要厚一些,也因為椅墊夠厚的關係,即使是長時間坐在上面也一點都不會感到不舒適。為什麼呢?因為這組椅墊是採用了一種叫做「Vinyl」的材質,質料柔軟,坐在上面的感覺一點也不會太硬,有效的讓你的屁屁的壓力減緩許多。

雖然說椅墊的材質柔軟,但是也不會太過柔軟,畢竟太軟的椅墊坐久了還是會容易感到疲勞,所以只能說,這真是軟硬適中的上選椅墊!

kinde_03

特殊的人體工學設計

椅墊的前端設計成略為凹陷的設計,可以讓雙大腿輕鬆服貼的放置於椅墊上。因為若是傳統採取完全平面椅面設計的椅墊,大腿下緣貼近椅墊處容易會有卡住椅墊邊緣的不舒適感,間接的也會影響鼓手踩踏大鼓的踩踏感。

 kinde_04

堅固耐用,絕佳的穩定

在椅墊下方的十字設計,穩穩的支撐著面積較大的椅墊,
也大大增加了座椅的穩定度。
若椅墊的支撐點與中心柱只有一個點的支撐
,那容易搖晃的程度可想而知。

kinde_05

而這腳架的支撐點就更顯得與眾不同了。
成三角狀的大型腳墊與地面接觸的面積約為16平方公分,牢牢的與地面緊貼,
加上橫紋狀的表面與地面增加摩擦力,達到固定的目的。
三隻腳架都加上了這個大型的腳墊,踩雙踏的時候也不會因而滑動。

kinde_06

比起一般鼓椅的束環,採用橡膠墊片與中心柱緊束。
強化後的束環更加堅固了!下方的束環把中心柱緊密的扣著。
上方的束環則是新的快速記憶束環設計。鼓椅的高度很快的可以調整至定位。

kinde_11

可自由調整高度的支撐骨架

上圖左:中心柱特寫
螺旋狀的中心柱,圓柱周長約7公分,比一般鼓椅的中心柱粗上許多,相對的也就更加堅固囉。螺紋的間距大約0.4公分,主要是為了調整高度時所用,較細微的螺紋間距更能調整出最適當的鼓椅高度。

上圖右:主體支撐架特寫

 

主體的支撐架,圓柱周長10公分,這個也是大SIZE的管徑!讓鼓椅能站得更穩!

優質的質感

 

kinde_09

鼓椅上的鬆緊旋鈕上面打有Kinde的字樣。

kinde_10

椅座上不同於一般鼓椅的標誌採用的印刷方式。Kinde鼓椅的背後繡上了DIXON Kinde Series的標誌。 搭配白色的車縫線,再再顯示出它的不凡。

kinde_k902_1

不僅如此,Kinde其他款式還有專利的雙色承托式座墊。一樣是鼓椅,就是要與眾不同!  

總 結

在Kevin的觀念裡,鼓椅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要能提供穩定與舒適的坐姿。
因為Kevin屬於虎背熊腰的大個,鼓椅的堅固程度就更是Kevin考慮的重點。
這款Kinde鼓椅的設計,滿足了Kevin的主要需求。又大又厚的椅墊再加上它的人體工學設計,坐起來非常的舒適。
堅固耐用的支架也使打起鼓特別順手。要不然坐得搖搖晃晃,鼓怎麼打得好呢?
調整高度的方式屬於螺旋狀設計,螺紋的間距很細微。它的原理好比騎變速段數較多的單車。
Kevin以前騎單車去運動,遇到路上坡度的高度變化,理所當然就會調整段數啦!
以前的單車大約10段。在調整變速時就會常常發生這一個段數騎起來太累,下一個段數卻又太鬆的窘況。
後來買了較多變速段數的單車之後,就能調整出最適合的變速段數。
像一般的鼓椅有些設計是用栓子的方式,可能一支架子只有四~五個孔可以栓,這樣就像段數較少的單車。
沒有調整到最適當的高度,不論是久坐還是姿勢都會導致不良影響。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