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ddy-Rich_small

從古至今這麼多鼓手中, Buddy Rich   絕對是充滿傳奇的人物,從他十八個月大到 1987 年過世, Rich 幾乎將一生都奉獻給所熱愛的音樂。 Rich   從未接受過正規的音樂課程,也從不在室外演出,可是他那非凡的打擊速度和靈巧妙手的確讓人為之瘋狂。

生於 1917 年的   Rich,在四歲的時候已經被譽為「打擊樂神童」,並且在百老匯登台演出,是當時世界上薪水第二高的演藝童星,但直到二十歲 Rich   才開始接觸爵士樂,不到兩年的時間,他已經跟 Dizzy Gillspie 、 Charlie Ventura 、 Louis Armstrong 、 Gene   Krupa 等當時最有名的爵士樂手同台演出,而且還是 40 年代末期愛樂協會的當家爵士鼓手,同時在幾部好萊鄔影片如:Symphony of   Swing、How's About It、Ship Ahoy 中也有演出。

60 年代到 70 年代,Rich   開始經營兩家俱樂部,每晚店裡都擠滿想一賭風采的樂迷。同時他將搖滾樂加入自己的作品中,成功的轉型為爵士搖滾鼓手,並且大受好評。由於 Rich   獨特的幽默,他之後也開始出現在當時很紅的幾個脫口秀節目中,以他那充滿戲謔的幽默和犀利的口才繼續娛樂支持他的觀眾。這位名氣響亮的音樂家的一生獲獎無數,但這些獎項不過是他所有榮耀光環的一角而已,Rich   真正受到國際矚目的表演是在電影【西城故事】中十分鐘的混合曲。

在他數十年的演藝生涯, Rich   曾在數百萬的樂迷,甚至是世界級的領袖面前,英國皇后、泰國國王、還有羅斯福、甘迺迪、和雷根總統等表演他的那響譽全球的音樂饗宴。 Rich 在 1987 年 4 月   2 號死於惡性腦瘤,直至今日他仍被譽為歷史上最偉大的音樂家之一,如同另一位爵士大師 Gene Krupa 所說「Rich   是最引人矚目,讓人永誌不忘的偉大鼓手」。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