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e-Weckl_small

 

凡是融合樂迷無人不知 DaveWeckl 的大名,Weckl   在八歲大時就開始邊聽 Buddy Rich 和 R&B 的音樂練習;在 Bridgeport   大學主修兩年的爵士樂後便在紐約爵士樂界闖蕩,並和不同的樂團到歐洲巡迴,後來 Nitesprite 的鼓手 Peter Erskine 介紹他加入 French   Toast 樂團。從 French Toast 起,Weckl 開始了他的流行鼓手生涯,和許多名音樂人同台表演,並且和 Diana   Ross、Madonna、Rebert Plant 合作流行靈魂樂專輯。

 1986 年 Chick Corea 邀請 Weckl   加入他新成立的電子樂團,合作的七年間出過多張專輯,Weckl 精湛的技藝大受歡迎,於是擴大與 Corea 的合作並加入 GRP All-StarBigBand   ;同時 Weckl 也推出一系列的教學錄影帶。

在 1990 年,以一首 Master Plan 開啟了他獨領風騷的時代,接著 1992 年的   Heads up,以及1994年的 Hard-Wired 都造成樂壇震撼。結束與 Corea 的合作後, Weckl 主要與吉他手 Mike Stern   一起巡迴和製作專輯,1998 年 Weckl 重歸兒時熱愛的靈魂樂懷抱,領導 R&B 樂界走向「靈魂樂之韻律(Rhythem of the   Soul)」的方向,並在1999 年發行令人難忘的【Synergy】, DaveWeckl 的樂團著實讓時間停留在 2000 年。

之後在   2001 年發行【TheZone】教學影帶;然後他沉寂了一年潛心研究四重奏,於 2002   年以一首【PerpetualMotion】首度展現他的成果,重返舞台。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