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e-Portnoy_small

Mike Portnoy 生於 1967 年 4 月 20   號,他很小的時候就對音樂感興趣,由於他的父親是一位搖滾樂迷,所以他從小便浸淫在搖滾的世界,在披頭四和 Kiss 等著名樂團的音樂中長大的 Mike   ,日後很自然的也成為一位音樂家。雖然 Mike 的打鼓技巧是自修而來,不過他仍在高中修過一些音樂理論,當時他曾加入當地的一些樂團,也出過專輯,只是之後 Mike   便拿到柏克萊音樂學院的獎學金而退出樂團。

受到乃父的影響, Mike   也是一個狂熱的收藏家,不論是音樂專輯或是錄影帶都有,收藏之豐簡直就像是製片廠的倉庫,他大量的收集 2001 年著名樂團的音樂錄影帶,包括 A Clockwork   Orange 、 Jacob's Ladder,和 The Wall 與 The Simpsons 等。 Mike 曾說影響自己最大的鼓手就是 Rush 的   Neil Peart 和後來的 Frank Zappa,其它還有一些他也很喜愛的鼓手包括 Terry Bozzio 、 Vinnie Colaiuta 、   Simon Philips 、 John Boham 等,樂團則有 The Beatles 、 Queen 、 Metallica 、 Jellyfish 、   U2 和 Iron Maidon 等團體。另外 Mike 也是一位 RAP 歌手。Mike Portnoy原為Dream Theater的鼓手,現已離開他一手創立的夢劇場樂團。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