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Peart_small

無論是【Modern Drummer】或是【Drummer   World】雜誌的投票, Neil Peart 都被票選為第一名,他可說是當今最紅的鼓手。 Neil Peart 生於 1952 年 9 月 12   號,十八歲時便懷著對音樂的夢想到英國自助遊歷,雖然一開始生活清苦,不過他卻被一本由 Ayn Rand 寫的【Fountainhead】(本源)所啟發,這本書對   Peart 職業生涯的作品有著深遠的影響,最明顯的例子便是【2112】這首抒情歌。

Neil Peart 在加入 Rush 之前原是一個名為   Hush 樂團的成員,後來他去參加 Rush 在巡迴途中舉辦的試鏡,本來 Neil 覺得試鏡人太多,一點機會也沒有,可是團員 Geddy 卻很欣賞 Neil   ,兩人很快就一拍即合,另一位 Alex 後來也被 Geddy 說服,讓 Neil 成為 Rush 的一員。

 目前 Neil 仍待在 Rush   ,到今天為止他們已經創作出 20 張專輯(現場或錄音都有)。在【Counterparts】(相互配對)巡迴演唱結束之後, Neil 便跟隨爵士鼓大師   Freddie Grubber 習藝,學習 Freddie 最有名的鼓棒握法的技巧。之前 Neil 只會像握火柴棒一樣緊握鼓棒,而今至少在【TEST for   ECHO】這新張專輯的某些歌曲中,他已經將所學的新技法應用到爵士鼓上,用的是傳統握法,而且成果相當不錯。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