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on_phillips_small

Simon Phillips1957 出生於倫敦的 賽門菲利浦 SIMON PHILLIPS   ,這位偉大的鼓手在他三歲時便被父親樂團的鼓組所深深吸引,從此家中經常充滿了噪音.在爾後的幾年中打擊家裡的玩具鼓是他最大的樂趣。

 當他六歲時隨父親的樂團到英國廣播公司錄音時的空檔   ,小賽門用鼓玩了兩首曲子,那時父親才發現他的態度不是一般玩玩而已,於是讓媽媽幫他買了人生中的第一套由20"大鼓、12"RACK TOM、16"FLOOR TOM   與小鼓組成的真實鼓組!

 接下來的幾年中,小賽門一直在父親的樂團中學習,在父親的狄克蘭西爵士樂風中長大,開始音樂的閱歷人生,試想一個12歲的孩子,與周圍都是30-60歲的音樂家一起表演四年,這是一件多麼難得的經歷。

 在賽門16歲時他的父親突然猝死於心臟病發,於是賽門在傷心之餘決定離開這個父親帶領的樂團開始他個人的音樂之旅,擁有豐富閱歷與才華的賽門後來為了嘗試多種不同的音樂曲風,參加過許多在當時的知名樂團,最後加入世界級的   TOTO樂團當繼任鼓手,這個時期成就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演出,也替許許多多知名的藝人團體及專輯跨刀演出,截至2000年為止他擁有了6張個人獨奏的專輯唱片,這樣的成就在音樂界中已堪稱大師,更何況是身為一個隱藏於舞台後方的鼓手!

 賽門自行編排的銅鈸與鼓組放置位置異於一般的鼓手許多,它的銅鈸組合更是精采,比如立起來的反鈸都是必須靠DIY才能找到適當的架子支撐,他在很早以前就已練就驚人的左右開弓鼓技,然而他卻謙虛的認為這並沒有什麼了不起,他說每位鼓手終其一生都會繼續追求更出神入化的技術,但是終究是會有年老力衰的一天,與其不斷的追逐,他建議我們趕緊學會運用的方法,不僅能適用各種不同的曲風,也更能保有個人的風格!

 Simon Phillips曾於2005年10月26日來台表演,見識賽門菲利浦的打擊技巧與理念--用腦子打鼓!

  內文取自於宏睿樂器網站

 www.dixon.com.tw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