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y-Bozzio_small

「不被約束,掙脫束?,打破禁令」這幾句話正是 Terry   Bozzio 的最佳寫照,不對秤旋律、不可思議的編曲方法、以及傑出、充滿靈性及熱情的音樂所帶來的豐富感受代表著 Terry   獨樹一幟的風格,全世界的鼓手折服於他追求技巧精進和絕不從俗的態度。二十多年來,世上許多有名歌手的專輯、錄影帶、和舞臺表演都是因為 Terry   而增色不少。

 Terry 在 1971 年拿到 Marin 音樂學院的學位,在求學期間他曾參加 Marin 和 Napa   交響樂的演出,因此奠定他日後和許多頂尖爵士樂手的合作。 1974 年 Frank Zappa   邀他合作一項計畫,包括十張專輯、三場世界巡迴演出和一部電影配樂。當許多鼓手還在專精於自己的領域時, Terry   就已經有著各種豐富的表演經驗了。

  Terry 最廣為人知的成就便是在 Frank Zappa 所寫的【The Black   Page】中爵士鼓的表演,全球的音樂人和鼓手都受到 Bozzio 式風格的鼓舞而感動。在 1977 年, Terry 和 Brecker Brother   一同巡迴演出,再次展現他狂熱般的風格,之後在 1979 年,他開始另外兩個不同的旅程。首先是和 U.K   合唱團在英國及歐洲各地的巡迴演唱,並出了兩張專輯;一年之後,他又和 Group 87 合作錄製一張專輯,雖然 Terry 始終沒有加入 Group 87   ,不過他計畫日後再和 Group 87 合作下一張專輯。 

 1980年 是 Terry 事業的轉戾點,當時搖頭樂日漸盛行, Terry   便組成了一個名為【Missing Person】的樂團,他們為當時的音樂注入了一股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的新元素,最有名的一首歌【Spring Session   M】至今仍廣為流傳。身為【Missing Person】的作詞、作曲、表演編曲、和製作人, Terry   領導他的樂團共錄製四張收益頗豐的專輯、不計其數的音樂錄影帶和多次的全球巡迴演出。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