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_chapin_small

非常遺憾的介紹這位在兩個多月前,還不算是傳奇的爵士鼓大師:傳奇鼓手Jim Chapin於2009年7月4日過世了。他是一位非常受到讚譽的爵士鼓手,也出過兩本非常棒的爵士鼓教學書籍。

Jim Chapin師事於 Sanford A. Moeller。Sanford A. Moeller是Moeller技法的創始者。Jim Chapin在他60年的爵士鼓職業生涯中,把這個技法傳授給了幾位國際知名的爵士鼓大師如: Dom Famularo, Cesar Zuiderwijk and Thomas Lang,還有許許多多鼓手。

 Chapin雖然沒有像傳奇鼓手Gene Krupa、Buddy Rich這樣眾所周知,不過他的著作:Advanced Techniques For The MODERN DRUMMER。在爵士鼓手間頗負盛名,被稱做鼓手練習協調性、獨立性的學習聖典。

 爵士鼓大師Steve Smith曾提到,他與Jim Chapin學習Moeller技法也討論了幾位偉大的鼓手。Steve Smith在12歲時拜讀了Jim Chapin的偉大著作Advanced Techniques For The MODERN DRUMMER,他的協調性就是在這期間建立起來的,至今仍深深受到影響。也讓他成為了一位偉大的鼓手。他很慶幸曾花了一段時間與Jim Chapin學習與討論,感謝Jim Chapin給他豐富的知識,讓他受用無窮。

 Kevin在鼓飛的大師露一手專欄裡面,放了Tony Royster Jr.-Developing speed的影片,他提到了要建立打擊的速度,Moeller技法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可見Jim Chapin就像是鼓手界的黃裳,留下了一部鼓手界的九陰真經:Advanced Techniques For The MODERN DRUMMER。他畢生致力於推廣Moeller技法,也影響了後世的鼓手。

Kevin也很慶幸知道這位高齡90歲的傳奇老師Jim Chapin,雖然沒辦法練成“爵士”武功,不過曾拜讀這部聖典,在鼓手的生涯裡,也算是不枉此生了。向Jim Chapin大師致敬!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