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收音部份的配備:

 要看想收哪種音。人聲麥克風或是再包含樂器的部分。需要電容式麥克風→麥克風前級→MIXER→數位錄音卡→最後進到電腦裡。在進入錄音卡之前,是需要加入硬體效果器。  

 二、電腦錄音軟體:

 錄音軟體很多。常用的例如:Nuendo、Sonar、Audition等等都可以。在聲波的部份其實重要的應該是效果器的部份。譬如說WAVES5.0、URTRAFUNK等等。都是很不錯的效果器。當然像Sonar等軟體也包含了強大的MIDI編曲功能,是強大的編曲工作平台。

 三:編曲工具:

 編曲工具的部份,比較建議的是電子琴。應該說是電鋼琴會更適合些。電鋼琴的觸鍵介於鋼琴與電子琴之間。可以買最簡單功能的電鋼琴,不需要數位鋼琴。譬如KAWAI的ES3。編曲工具其實最方便的還是能MIDI輸入的方式。吉他的話可以選購數位吉他(雖然彈起來感覺差很多,可是若不會彈鋼琴比較會彈吉他的狀況下,這個也是比較方便的方法。)電子鼓的話,會打鼓的人比較適合(Like me)。節奏的編輯可以利用鍵盤來替代,或是用鼓機直接套用會比較快些。 

 MIDI的錄製是可以方便修改,再加上音源的套用,已經是主流的模式了。  

 四. 關於簡易錄音室的裝潢:

 由於隔音裝潢的價格相差太大。就簡易來敘述好了。

 牆壁→空氣層→石膏板→玻璃纖維棉(隔音棉)→石膏板→吸音棉(乳突狀)。這樣應該就差不多了。若是要包含樂團的錄音,多了爵士鼓,這樣還不夠。怎樣才夠呢?就要看隔壁是什麼人住了~~呵呵

 五. 簡易錄音室的幾種組合模式:

 例如 : 如果不考慮編曲與錄音品質 , 有哪些方式) 

 不考慮編曲與錄音品質,那就簡單了。
 mixer→電腦音效卡的line in。
 這樣就搞定了。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