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金屬音樂分類的介紹

金屬樂我也聽了一些,其實說真的很多都很好聽~但是近來忽然覺得想聽聽較輕柔的音樂~所以金屬樂的CD暫時就放在櫃子裡囉~~~~

以下是網友發表的文章~

 一: Black Metal 黑色金屬
以邪惡、異教崇拜以及撒旦思想為其主要訴求,通常在歌詞含有反基督、反宗教的傾向即被歸為黑金屬,除了傳統重金屬固定樂器之外,經常會使用其他樂器如鋼琴、小提琴,或歌劇的女高音,在歌曲中營造出一股詭異又嚇人的恐怖氣氛。“黑金屬”以來自北歐的重金屬團體最具代表性。
代表性樂隊:Emperor、 Mayhem、 Enslaved、 Dark Funeral

 二: Death 死亡金屬

樂風以“鞭擊金屬”或“碾核”為其背景演化而成。電吉他快速的反復,幾無旋律的和絃,速擊狂踩的雙大鼓,主唱咬牙不清的低吟狂吼,歌詞以死亡仇恨為主題,充滿了屍體、內臟、肢解、分屍、奸屍、戀屍癖、食屍、虐待等變態字眼。“死亡金屬”以來自佛羅里達州的重金屬樂隊最具代表性。
代表性樂隊:Death、 Carcass、 Cannibal Corpse、 Suffocation

三: Doom 毀滅金屬

節奏和速度都很慢,非常得慢。較不激烈也不大具有攻擊性,但仍是相當擁有重量感的音樂。通常具有非常乾淨的音樂和歌聲,但有時也有粗暴野蠻的聲音出現。
代表性樂隊:Solitude Aeturnus、 Cathedral、 Candlemass

 四: Glam Metal 華麗金屬
通常指一個重金屬樂隊的舞臺表演方式或外在形象以誇張的濃妝豔抹或俊俏的外型來吸引樂迷,這類的樂隊大多是偶像團體。“華麗金屬”的樂風不會太重,歌詞也無太深入之含義,屬於較流行的重金屬音樂,是主流金屬的分支。
代表性樂團:Kiss、 Poison、 Warrant、 Twisted Sister、 Motley Crue

五:   Grindcore 碾核
類似“朋克”但極具重量的音樂,主唱低鳴深沉的狂吼咆哮、電吉他超麻辣的音色再加上極快速的反復節拍及密集鼓點,構成一種幾無旋律的重金屬樂風,樂曲的長度都很短,從兩秒鐘到三分鐘不等。“碾核”為一種極為冷僻的重金屬樂風,大多數“死亡金屬”樂隊都採用此一樂風。
代表性樂隊:Napalm Death

六: Grunge 垃圾(頹廢?)
另類搖滾的同義詞。起源於西雅圖的類金屬(metal-like)另類搖滾,基本上Grunge屬於另類搖滾而不應歸類到重金屬之下。
 代表性樂隊:Nirvana、 Pearl Jam、 Mudhoney、 Alice In Chains

七: Hardcore 硬核
源自於“朋克”,歌詞直言不諱粗鄙不堪,音樂如同噪音一般。

八: Hard Rock 重搖滾
比重金屬樂“輕”一點的音樂。
代表性樂隊:Foreigner、 Blue Oyster Cult、 Heart、 Cinderella

九: Heavy Metal   重金屬

“重金屬”必須具備狂吼咆哮或高亢激昂的嗓音、電吉他大量失真的音色、再以密集快速的鼓點和低沉有力的貝司填滿整個聽覺的背景空間,而構成一種含有高爆發力,快速度,重量感及破壞性等元素的改良式搖滾樂。通常泛指傳統的主流派重金屬或無法分類到其他重金屬流派裏的重金屬樂。
代表性樂隊:AC/DC、 Accept、 Judas Priest、 Iron Maiden、 W.A.S.P.

十:Industrial Metal 工業金屬
採用大量冰冷的電腦採樣音效,穿插以機械或金屬器具的撞擊聲代替傳統打擊樂器,加上電子式的節拍,是很象科技舞曲的重金屬樂,但仍保留重金屬的大量失真效果。
代表性樂隊:Fear Factory、 Ministry、 Nine Inch Nails

十一:Neo-Classical 新古典金屬
受古典音樂極深,在重金屬樂中加入大量古典音樂元素。
代表性樂隊: Angra

十二:Pop Metal 流行金屬
在重金屬搖滾中加入流行音樂之元素,可說是重金屬搖滾和流行音樂妥協結合的折中產品,是極易為主流市場之音樂消費者所接受的重金屬搖滾樂。
代表性樂隊:Def Leppard, Mr Big, White Lion

十三:Power Metal 強力金屬
擁有類似“速度金屬”的速度和“鞭擊金屬”的重量壓迫感,但旋律性不及“速度金屬”,爆發力也不及“鞭擊金屬”。
代表性樂隊:Pantera,   Armored Saint, Wild Dogs

十四:Progressive Metal 前衛金屬
風格有別于傳統重金屬,在歌曲中採用大量複雜華麗的編曲,或在歌詞中傳達出某些前進思想供聽者一個想像思考的空間。
代表性樂隊:Queensryche, Fate Warning, Dream Theater

十五:Punk 朋克
歌詞中傳達某些叛逆思想及對生活環境、文化、社會、政治等的不滿情緒,而音樂缺乏協調性無特定風格,是一種相當嘈雜的音樂,通常一群能將樂器弄出聲音來的人就可以組一個朋克樂隊。
代表性樂隊:Clash, Sex Pistols

十六:Speed Metal 速度金屬
速度為其標榜的主要特色。經常會和“鞭擊金屬”產生混淆,通常“速度金屬”的音樂較具旋律性,主唱歌詞咬字較清楚,吉他間奏富旋律性且快速而流暢;而“鞭擊金屬”則較缺乏旋律性,完全一速度、重量、壓迫感和破壞力並重。通常“鞭擊金屬”樂隊和“速度金屬”樂隊的樂手們都擁有純熟高超的樂器演奏技巧。
代表性樂隊:Helloween, Gamma Ray, Riot, Rage

十七:Thrash Metal 鞭擊金屬
速度也極快,具有相當快速的反復節拍(riff),電吉他粗麻的音色刷出剽悍的和絃,極具破壞力及壓迫感的速踩雙大鼓,主唱粗暴狂吼式的唱腔配合電吉他快速的節奏急速地唱出幾無旋律的曲調。“鞭擊金屬”以來自三藩市灣區的重金屬樂隊最具代表性。
代表性樂隊:Metallica, Megadeth, Slayer, Anthrax, Death Angel, Testament, Exodus,   Destruction, Kreator, Coroner, Overkill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