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erbeauford1  

醞釀了大半年的新網誌終於在今天撰寫完成了,這大半年來雖然無暇更新網站,但也做了很多很有意義的事,並且得到令人感到驕傲的成果。

 這次要給大家的,仍然是近年Kevin最愛的Carter Beauford。


Carter Beauford不用Kevin再說,大家看我的網站也知道,我真的是有夠喜歡Carter Beauford的鼓技和Dave Matthews Band(簡稱DMB)的音樂。如同金庸小說裡擁有左右互搏之術、很淘氣的老頑童周伯通。在鼓手界裡,Carter應該就擁有這樣類型的氣質吧,不但左右手手法有如魔法一般,且總是笑臉迎人的Carter,還有他那很對味的groove,就是讓Kevin覺得:了不起的鼓手就是要這樣啦!!

carterbeauford3  

 

在某一期的DRUM雜誌封面,就用這樣的圖片說明了Carter是個鼓手界的千手觀音!!他的手就是神之手阿!!

他的簡介這次就不多說,在魔人殿堂的Carter Beauford有介紹過,他成就的神之手到底是怎麼起源的,簡單說就是小時候不懂,把爵士鼓的SET擺得跟大家不一樣.........所以兒童時期的發展真是太重要啦!到底要給他循序漸進的教育?還是開放式的學習?就我教過的小朋友來說,給他開放式的學習,他好像就只想玩不想學習..........教育真是門學問,還要再研究~再研究。

接下來就藉由幾段DMB的音樂搭配Carter簡單的節奏,讓各位練習看看Carter 獨特的手法搭配(我最愛他的Hi Hat了~~~好聽到爆炸)對了,以下的鼓譜皆由Kevin自行抓譜,網路上好像有部分的歌也可以下載得到,kevin抓的譜正確性與否,各位請自行憑感覺~~~

carterbeauford_shake  

    

carterbeauford_somuch  

  

carterbeauford_toomuch  

  

carterbeauford_twostep  

  

大家可以很清晰的聽到,Carter在節奏上使用Hi Hat的變化,時而輕時而重,拍點的變化也是讓人很難抓,但就是搭配得非常完美,也讓整首歌曲的律動更加鮮明~~(我最愛他的Hi Hat了~~~好聽到爆炸)

想一次下載整份譜,請點我  

Carter Beauford在早期曾錄製一張教學帶,名為Under The Table And Drumming,想更深入瞭解Carter的夢幻神手,不妨上youtube找看看喔!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