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02  

歷經一個多月的沈寂,終於推出最新的練習成果了!因為上次Spector、Musicman、G&L三大Bass名器的測試之後,想當然爾,Kevin最後選擇了最歡樂的G&L L2000,作為Kevin工作室內最陌生的新成員。我一直在想,我的人生該不會就在不斷的添購設備下,就這樣一輩子孑然一生了吧...........但為了慶祝自己終於在近九個月的沈寂之後,能夠順利找到自己想要的工作,買個神兵利器來犒賞自己一下,應該是不為過吧?

就在不斷的欺騙自己之後,終於決定買下這把Bass。不二話,當場就練到七孔流血了!!!有鑑於之前不斷的練習基礎的東西,久了也想練練歌來玩一下,於是找了Red Hot Chili Peppers的歌,作為這次要練習的歌曲。特地找了他們的精選輯,聽了許久...................怎麼都那麼難阿!!!!對於超rookie新手而言,要挑一首聽完之後覺得有機會練起來的歌,可真是困難阿!但由於嗆辣紅椒的Bass也是有廣大樂迷喜愛,我怎麼可以放棄呢?於是終於挑了一首Soul To Squeeze,作為我練習Bass的一個里程碑。

講到錄製這首歌曲,可真是煞費苦心,因為歷經了NB主機板掛點、DV怎麼借都借不到、錄音卡的驅動程式不穩定到感覺像是安裝了BugSetup.exe,經過一番折磨之後,才將錄音卡問題暫時解決。

借不到DV?那也只能借台數位向機頂一頂了~~~好不容易借到了PENTAX的相機,看看畫素還不錯,拍了應該效果還OK吧?沒想到PENTAX相機的錄影功能讓我嚇到下巴都掉下去了~~~拍出來的影片檔案,竟然時間會自動減少?!襪靠!!!!因為數位相機或DV的音質,鐵定是跟錄音卡沒得比的。為了拍攝影像,所以必須同時利用錄音卡來錄音,然後再將錄影檔案的音軌消除,配上錄音卡所錄製的音樂。結果詭異的問題發生了!PENTAX的相機錄完,會自動減少秒數,也就是說:檔案會用較快的速度播放完畢!簡單講就是:實際錄4分鐘,結果檔案的時間只有3分40秒.........這可讓Kevin大大傻眼!我猜使用PENTAX相機錄影的人,應該也沒發現到這一點吧!隨著音樂的播放,怎麼影片中的我會越彈越快呢???阿不是同時錄的ㄇ!!!!!就這樣~~~~我好不容易錄失敗一萬遍的Soul to squeese,差點變成Soul to devil.............就這樣,我只好再找其他人借了一台CANON相機,來錄製我的處女Bass演奏......

 錄製完成後,接下來又到了超級YOUTUBE大神了!這次還是闖關失敗,被YOUTUBE大神把音訊檔掉了.....想了個辦法,故意在音軌前面加錄了一小段鼓聲,看會不會騙過YOUTUBE大神,結果看樣子只騙過了自己.............

 就這樣~~~把一段近2G的avi,硬是轉成了18MB的wmv.........上傳到了VLOG.....那還要用啥米了不起的錄音設備ㄇ................用個錄音筆錄一錄就算了吧~~~

 說實在的覺得自己彈得還OK,再加上這把G&L神兵的音色,雖然跟Flea所使用的Bass仍有一大段差距,但我覺得我已經心滿意足囉~~~開心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