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過得很快,鼓飛網站至今也過了近五個年頭了,也歷經了多次的改版,每一次改版,都是希望能讓鼓友們能更舒適的閱覽文章,也能從中吸收到更多的資訊與新知。其實改版的目的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夠更方便的更新網站資料。

當初為了能讓更多的鼓友瞭解爵士鼓,進而喜愛上爵士鼓,KEVIN接觸了最不熟的網頁技術。從html的撰寫、Dreamweaver的使用、photoshop的學習、拍攝技巧的練習、php論壇的架設、Blog的架設等等。可惜,這些KEVIN學得並不好,所以還是得靠很多人大力的幫助,才能讓這個網站的空殼子架構起來。內容的撰寫與表達,都得靠文字的描述與圖片的展現,排版的部分也是KEVIN的大罩門。(基本上好像處處是罩門.....)。

而鼓譜的繪製、如何讓大家都能夠正確的看到鼓譜、聲音、甚或影像,每一個細項都是一門很專業的技術。所以為了鼓飛,KEVIN被迫學習很多東西,每樣都學不好,每樣都想學。不過在這個理想的堅持下,讓Kevin真的學習到很多,也因為這個網站結交了許多好朋友。這是Kevin當初完全沒想到的事。

 

然而現實的問題是需要面對的。工作的忙碌逐漸將學習這些技術的時間佔據。KEVIN也期望在工作上能夠做得完美,工作上的困難與學習也讓Kevin成長不少,我相信努力的人不會離成功太遠,除非是把成功訂得太遙遠了。但這樣一來,自己在音樂上的理想便逐漸遠離。這是Kevin感到很無奈的事。因為如此,鼓飛網站的更新速度並不快,網友求譜幾乎都是有求不應

。架設網站及更新內容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一個成功的網站相信是需要很多很多人的力量才能經營的好,這就像是個媒體,需要各項專才分工合作、企畫、美編、攝影、撰文、排版、印刷等等。KEVIN雖然啥米都不太會,但終究也把鼓飛網站搞得看似有聲有色。這是自我實現的成就感,也是對自己當初理想的堅持。

理想需要規劃,夢想需要實踐。在這幾年的工作上,KEVIN更珍惜每一分每一刻在這些技術的持續精進,目的也是為了讓這個網站內容能更具專業,哪怕是只有短短的半小時,只要善加利用,仍能讓自己更進步。好好的規劃自己的時間,善加利用每一分每一秒,我相信堅持理想、實踐夢想,成功不會太遠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勵志 理想
    全站熱搜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