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ial_instruments

這些是Kevin除了爵士鼓以外的樂器。

 

爵士鼓玩了幾年了,有時也會想接觸看看其他的樂器,尤其是旋律樂器。但是爵士鼓著重的節奏跟旋律性樂器需要的樂理及和絃、和聲等知識,可真是一竅不通。這幾把樂器除了本身的功能之外,其實對Kevin來說,還有很多很多值得懷念的地方。

 

guitar01

【圖一】Eagle民謠單板吉他

這把民謠吉他是當初到高雄的醫院去實習時,為了排解下班後無聊的日子,而購買的一把吉他。這把吉他雖然不貴,但在當初還是學生時代的我,也讓我存了好久之後,才有足夠的錢買這把單板吉他。而Kevin的老哥用信用卡幫我刷了這把吉他,當帳單來的時候,老哥說:這把就送給你吧!著實讓Kevin感動不已(不用花錢都嘛很感動~~~XD)就這樣,老哥送了我一把吉他。就簡單收拾行囊南下高雄實習去了,簡單收拾的意思就是:這把吉他留在家裡...........。後來Kevin的女朋友南下時就背著這把吉他千里迢迢的送過來給我,也讓Kevin覺得很感動。一個女孩子家特地背著大包小包,還帶著這麼大一把吉他在客運上跟其他乘客擠,真的是很辛苦。

就這樣,Kevin開始練習吉他。不過因為是一竅不通卻自學的關係,吉他並不是練得很好,但這把吉他有哥哥跟女友的恩情在,是讓Kevin很珍惜的一把樂器。

可惜好景不長,在88年那場可怕的921大地震中,驚天動地的搖晃下,這把吉他倒了下來。在緊繃的六絃的拉力下,琴頸應聲而斷。讓Kevin感到非常惋惜。不過運氣很好的是,我想盡了辦法把這把吉他修好,修復後的音色還是令人懷念。但是不管怎麼說,它已不再完美。但它是一段非常完美的幸福往事。

 

guitar02_1

【圖二】用接著劑黏著,並用雙手用力按住達半小時的耐力考驗

bass01

【圖三】要拜拜燒香的貝斯祖靈

這把貝斯也是有來歷的。這把貝斯是一個老老師的貝斯,據老老師說琴齡已達20年以上,雖然不可考,但看這把貝斯的造型,似乎是仿自1965年Fender出產的Jazz Bass。當初因為想組團,找想練BASS的同學去挑一把中古琴,這把琴雖老,但音色很不錯,再加上當初拾音器跟絃都重新整理換過,彈起來鏗鏘有力的!不過很可惜,同學練幾次之後就失去興趣了。後來還把貝斯借給了我。就這樣,在大學外宿期間,也常常彈彈這把貝斯。不過跟吉他一樣,一竅不通又想自學,所以又是彈得哩哩落落。後來大學畢業,同學便把這把貝斯帶回了遙遠的老家東港。或許是有緣吧,因緣際會需要一把中古BASS,讓我又想起了這把曾陪伴我大學生活的BASS,於是我聯絡了很久未見的同學,聽他說那把BASS從大學畢業後就封印了........原來我才應該是他的主人.............就這樣,這把離開我數年的BASS如今又回到我的身邊。它的拾音器已經出現雜音,它的絃彈下去手會綠綠的(太扯了!絃都生銅銹啦~樂器的悲。)

DeanMarkley

【圖四】音色很棒的Dean Markley的Blue Steel NPS 鍍鎳電貝斯弦

註:圖片引用自宏睿樂器官方網站http://www.dixon.com.tw

Kevin買了這套算蠻高級的Dean Markley的BASS絃,價格比一般的BASS絃貴上好幾百塊,不過裝上去音色整個活了起來,我常跟朋友說:不要小看這把琴,它有靈,每天都要燒香膜拜一番!雖然我不會彈BASS,但是Kevin希望能因為這個網站,得到更多BASS玩家願意分享這些知識給我們初學者一點指導。

 

 

bass02

這把BASS是朋友借給我的。他聽說我開始練習BASS,特地下了大夜班就直接奔來我工作室,教我一些基礎的BASS觀念及練習方法。他彈了貝斯祖靈後,他說:這把手感很好,你就用它練習。等練強一點可以跟學生配鼓的時候,再用我這把YAMAHA的BASS彈。

他說貝斯祖靈的拾音器有雜音,再修再換已經沒有意義了(OS:其實換那麼好的BASS絃已經是個傻B)於是就很阿莎力的把他的其中一把BASS借給我,還免費指導一番,這真是標準的有吃又有拿阿!

其實音樂這條路一路走來,真的有很多人幫助Kevin,從小時候媽媽買的第一支中音直笛,在那個年代就要一千多塊、哥哥送給我的吉他、女朋友千里迢迢當黑貓宅急便、一起玩音樂的朋友至今仍能玩在一起、BASS手的阿莎力出借、宏睿樂器TONY大哥的器材出借、還有很多老師教導的音樂技術、觀念,都讓Kevin受用不盡。很慶幸自己運氣很好,有很多貴人都慷慨的協助我,我相信玩音樂的人都有其執著的堅持,否則早已放下。但也因為如此,能更讓人珍惜這份快樂,希望玩音樂的人都能快快樂樂的一起同樂,當個真正的音樂玩家!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