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s04   

好久沒有更新自己練習BASS的新進度了,看了看上一次最後練習的C調音階練習譜,更新日期:2009/03/03......原來至今已經3年了!這中間練習的時間不多,但總是一有時間就把我心愛的G&L拿起來把玩把玩。這三年來Kevin只要一有空坐在電腦前看看連戲劇或是海賊王,就鐵定會拿起BASS來爬格子~爬格子~爬格子。不過說實在話,爬格子爬久了,真的不知道自己在爬什麼?除了讓自己的手指更靈活之外,其他的都沒有好好重視它,譬如音階啦什麼的。不過這次看到了Lick Library的一個貝斯新手的教學影片,嘖嘖嘖~~~原來之前練習的暖指還蠻有用的,裡面的課程有一大半都不需要再重新學習,跟著爬一遍就知道之前已經爬到不知所爬了(不過實力倒是沒有爬到多高多遠~~~~),很快的一部教學影片就到了後半部:12 Bars Blues,雖然它的音跑得跟我印象中的音不一樣,但好歹人家也是個教學影片嘛!於是Kevin就把這個影片中12 Bars Blues的譜製做出來,一方面自己練習,當然也提供給貝斯新手一個很簡單的 Bass譜練習。

其實這份譜非常非常的簡單,一般市面上的Bass教學書籍應該都會有這類的練習,但Kevin既然是自High為主,再加上憑著自己好歹對節奏有一點點的認識,還有現在浩瀚無垠的網路,什麼詩人骨頭都可以被網路挖出來,應該~~~~~~可以自學到一個可以自High的程度吧??所以藉由鼓飛網站內Bass的學習筆記,讓跟著Kevin一起學習的Bass新手們可以一起成長!不過完完全全跟著Kevin的進度在走的新手們請特別特別注意,上次的更新時間是三年前~~~~如果有人跟著我爬了三年格子,到現在才要進入12 Bars Blues的練習階段,那我~~~~~真服了你了!!!

12 Bars Blu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