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jpg

延續之前認為需要透過大量練習曲子來加強熟悉指板上的音。我選了Beyond的另一首經典歌曲,海闊天空。

這首歌是F調,在升升,降降,傻傻分不清楚?怎麼看五線譜是什麼調呀?一文,我知道F調只有1個b(降)記號,所以遇到B(Ti)的音,要降1個半音。剩下的音就照正常的位置去彈奏就可以囉。

第二首練習曲,我選擇了Beyond的海闊天空,為什麼要選這首歌呢?就是因為它好聽、有FU、簡單、我喜歡(2nd)。

跟上一首歌Beyond的光輝歲月一樣,彈奏的貝斯音都落在琴格1~5格之內。不過這首歌難度不高,甚至比光輝歲月好練一些,再加上國、粵語歌我實在聽得不多,所以趕快練習完,還是趕快再進入熟悉指板的音的練習。
下一次,要進入Ti型及Do型把位,邁向琴格6~12格的彈奏音的練習囉!
好囉!跟我一起練習讓心情更海闊天空吧!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