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_equipment01  

  

鼓飛設備出清第二蛋:錄音設備整組大出清

 

暨上個月PO出的:賣鼓求榮,爵士鼓大出清的消息後,受到大家廣大的迴響,至今已經有一個人來瞭解一下爵士鼓的情形了.............(這幾天又下雨了,不知是雨還是淚......)不過這仍然不能夠澆熄Kevin為了追求加速更新網站內容的堅持,所必須更新的設備需求!所以~~第二蛋也隨之出動了!接下來,就讓我好好介紹一下這一整組的錄音設備吧~~~有了它,團練錄製成CD不是夢想啦!

 

錄製爵士鼓最大的麻煩就在於:鼓跟鈸加一加一大堆,要佔用很多音軌(大概要8軌)。再加上:VOCAL1軌、BASS1軌、吉他1~2軌、鍵盤1軌、若要玩個JAZZ,增加個SAX之類的,又要1軌。若要同步錄音,就需要多軌數的MIXER,可是MIXER是將所有音軌MIX成一軌,若要單獨編輯某一個音軌,就只能望之興嘆了。所以這時候就必須要錄成個別的音軌,之後才能個別的編輯它。這時候就得要大家排隊錄音,錄音錄到好,排隊排到老.......(奇怪,這句依式造句怎麼那麼好用阿~~)

 

所以為了達到同步錄音,節省大家的時間,且能同時分軌錄音,所以選擇了軌數超多、又能同時分軌錄音的ALESIS IO26錄音卡。

 my_equipment08  

 

 

顧名思義,IO26最多可支援26軌錄音,面版上有8軌,支援2組ADAT介面,可再擴充24軌。4組OUTPUT、2組耳機輸出、提供Phantom power,可提供電容式麥克風的電源,兩組DI功能~~~而且還是firewire介面咧一個中小型的Band,應該都能同時進到這台錄音介面吧~~鼓、吉他2支、貝斯、鍵盤、主唱2人,照樣輕鬆INPUT。請問大家,一個人吃1個包子,需要2分鐘的時間,20個人吃20個包子,需要多少時間呢?所以一次團練,一次搞定。

 

基本上其他的樂器要INPUT到錄音介面裡相當容易,導線給他插進去就搞定了。鼓就比較麻煩囉~~為了錄製音色好聽的鼓,需要一些設備來支援。否則每次都靠1、2支麥克風收全部的鼓,甚至收整個樂團,那鼓聲聽起來像是在倉庫打什麼破銅爛鐵,真的不怎麼好聽。為了收錄好聽的鼓聲,提升一下整個歌曲錄音的品質,就需要一組收鼓專用的麥克風了。

my_equipment02  my_equipment03  

 

 

【圖左】所以Kevin也準備了一組.....

 

【圖右】2支電容式麥克風,收左右聲道。

 my_equipment04  my_equipment05  

 

 

【圖左】收hi-hat專用麥克風

 

【圖左】4支收小鼓與中鼓的動圈式麥克風,還有1支收大鼓專用的麥克風(沒特別拍...)

 

收爵士鼓大概需要佔用八軌聲道,看上面錄音介面的面版只有八軌,全部插下去豈不又滿了?其他樂器怎麼進去呢?

 

這時候就需要這一台了!

my_equipment06   

 

 

這台數位前級,不多不少,剛好八軌。全部收鼓的麥克風都可以進到這台裡面。然後利用ADAT傳輸進到錄音介面裡。這樣一來,錄音介面上的八軌,就可以拿來給其他樂器使用啦!一個樂團的錄音設備就這樣搞定囉!簡單又大方~~~

 

好了~接下來還是不能免俗的要談到價錢了。以上設備想賣35000元,也是誠摯的請託各位仗義相助一下吧~~~拜託~~

 

不過絕對不能辜負支持鼓飛網站跟KEVIN的俠義人士,還是要附贈一些好東西才是。

 

首先:

 

第一送:

 

要贈送的是連接錄音卡與數位前級的一條大動脈:ADAT傳輸線

 

這條線真的是很恐怖,又細又短的,大概30公分左右,要一兩千塊~~要命喔!這可不是一般的光纖傳輸線喔!這是ADAT線~~這是一條不太好買,又貴得要死的恐怖線材。送!

 

可是我沒拍照片.....下次補一下好了

 

第二送:

一堆麥克風架,為了讓俠義人士能夠拿到整組就馬上可以用,麥克風架也是少不了。送!(不過數量有限.......哈哈)

 

可是我沒拍照片.....下次補一下好了

 

第三送:

 

一堆麥克風都要連接阿!沒線連接啥米?因為這些都需要用到XLR的線材,因為考量出去做場的需要,訂得長度較長,當初買一條就不得了要價七八百,隨便算個5條就要............,現在~~~送!不過數量有限...哈哈)

 

還是沒拍照片,下次補~~下次補

 

第四送:

 

講了一整篇,title的那顆大芒果都沒提到,因為它不是商品,它是贈品......傳說中的shure beta 52A。大鼓的音色影響整套爵士鼓的feel相當相當大,所以一定要用讚到爆炸的大鼓專用麥克風去錄,樓上那一整組的,裡面也有內含大鼓專用麥克風。但是這顆屌太多了,所以一定要用這顆!所以這顆也是.....送啦!

my_equipment09   

 

 

請大家本著支持與愛護鼓飛的心,勇敢的把好東西帶走吧~~~

 

希望大家能捧場喔!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