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s08

繼前幾天的不負責之Bass介紹:Spector、Musicman、G&L三大名器的介紹後,因為G&L L2000有介紹等於沒介紹一樣,為了讓大家在閱讀上盡量有連續性,所以趕快挪出時間介紹一下這把Leo Fender的得意作品。他得意,我也蠻得意的~~哈哈。

gl01

『上圖』原廠硬盒外觀與露出香肩的L2000。

首先就是它的原廠硬盒,多爽阿!雖然說硬盒老實說沒什麼用,可是有硬盒就是爽字了得阿!像Spector Euro-4lx都沒有附原廠硬盒,這怎麼能凸顯好Bass才需要硬盒好好保存呢?沒附硬盒這怎麼受得了阿!我問了一下SKB硬盒,少說也要三千塊起跳,且整個都塑膠的,看起來很像抬去種的盒子阿!不像人家G&L的硬盒外面還有貼張假牛皮。好啦~~我不否認SKB也不錯啦,但是還是要另外買阿!有附硬盒不是比較爽?G&L送(爽)啦!

 

gl03gl15

 G&L L2000的字樣映入眼簾,這不是MOTOROLA的L2000嘿,請認明G&L。這個絃鈕據我猜測,應該還是承襲Fender常用的,因為看過幾把Fender的琴,也是用這種絃鈕。

gl04

 『上圖』配件包及其內容物

 

打開盒子之後,就看到一包G&L的配件,打開一看~~挖塞!表演要用的東西,人家G&L都給你傳遍遍了!我把它排列了一下,整個排滿滿阿!好豐富的配件喔!又再爽一次!接下來就給我們好好瞧瞧,這包裡面到底有啥米好料!

gl06

 『上圖左』調整工具包及原廠硬盒鑰匙


『上圖右』G&L Guitar&Bass製作過程花絮DVD

 

一開始就是調整的小工具包,六角仔加上兩把原裝硬盒的鑰匙,這兩把鑰匙很重要喔!外面鎖匠沒辦法複製喔~~可能要找機械系的拿片鐵片幫忙車一下看有沒有辦法。右邊的DVD則是G&L Guitar&Bass製作過程花絮。可以瞭解G&L Guitar&Bass從木材的選用及整個製作過程,對品質的要求,還可以看Leo Fender的製琴工作室,不需要親自走訪G&L的工廠,就可以參訪整個過程囉,嘿嘿!還蠻好看的哩!

gl08

 『上圖左』D'addario XL 貝斯絃及印有G&L的拭琴布


『上圖右』G&L專用導線

 

接下來更讓人歡樂了!G&L不僅附贈了原廠硬盒與Factory Tour DVD,連貝斯絃跟導線也一併內含了。貝斯絃一套貴貴的,少說也要七八百~一千多大洋,G&L直接內含貝斯絃,真的讓我們荷包省下不少阿!不要只看到這包貝斯絃喔,注意看看第一張圖,貝斯絃已經裝好啦!!且看看下琴枕,各種顏色標示的絃正是D'addario貼心的設計!所以上圖那個小小的D'addario XL,就是要告訴你,D'addario貝斯絃已經幫你裝上去了,然後再送一包給你給你以後自己裝。看到真的是有夠歡樂的啦!還有這條G&L專用導線,當然專用導線是Kevin講的啦,可是導線頭就是刻有G&L的字樣,這下連導線錢都省起來了!

gl10

 『上圖左』保持乾燥的乾燥包


『上圖右』G&L Guitar&Bass的中心思想貼紙

 

乾燥包功能很清楚,自然是為了讓遠渡重洋的G&L L2000能保持乾燥,不讓濕度影響到木材。

這貼紙就讓Kevin苦思不解了。這貼紙要幹嘛?這比基尼女郎坐在Bass上到底在幹嘛??且還用Bass琴身尖的那面放在雙腿中央是怎樣?!那比基尼女郎表情這麼歡樂是怎樣?Play G&L是什麼意思??是她玩Bass很開心?還是Bass玩她玩得很開心?這到底是幹嘛阿!!!我不知道這張貼紙到底是送啥米意思的,沒啥米用途阿!苦思不解阿!!最後我把他歸結為:這是G&L所要表示的意向阿!Play G&L跟Play GirL一樣開心阿!!這個該死的老頭,Leo Fender 是西洋版龜爺爺阿他!真氣人!想到龜爺爺就一肚子火!

 gl17

 gl14

 『上圖左』鎖上六個螺絲的Bolt-on


『上圖右』原裝硬盒上大大的:MADE IN U.S.A

 

拴上六個螺絲的琴頸,表示著它是改良後的L2000,以前的G&L Bass只有鎖上三個螺絲,據網路上有人說六個螺絲的比三個螺絲的好多了,以前G&L Bass令人遺憾的缺點就是琴頸容易變形。這是網友的說法,也是參考用囉!

gl13gl16

 『上圖左』獨特的電路設計


『上圖右』搭配我最喜歡的BLUE STEEL貝斯絃,這次用用看藍色的

 

G&L L2000擁有獨特的電路設計,總共有三種可調的地方。除了三顆旋鈕之外,同時旁邊也都有三個可切換的開關。這應該是其他品牌的Bass不會見到的設計。第一個切換開關是Neck/Bridge/Both,我們可以切換成單獨Neck或Bridge,或是兩個拾音器同時收音,旋鈕是調節拾音的Volume。第二個切換開關是主動式被動式切換,旋鈕應該也是Volume。第三個切換開關則是高、中、低頻的Tone,這樣一來可以搭配組合的變化就相當的大囉!Range可說是非常的大喔!因為全曲風都可以調出適用的Tone,像Kevin這種Tone不在手上,只能花錢“痛”在心裡的Bass手(耶!我也開始自稱Bass手啦!!)當然只能靠這種Range大的琴,來輔助技巧的不足了。(不過未來一定可以!!!)

另外Kevin還是喜歡Blue Steel的貝斯絃上次選購的是銀灰色包裝的Bass絃(詳見回顧老樂器,開啟貝斯玩家之路一文),而這次則選擇了藍色包裝的。至於差在哪,可能要若干年後才會知道.....因為兩套D'addario XL等我用手指磨斷它們!希望有朋友知道Blue Steel這兩個顏色包裝之間的差異的話,趕緊告訴我們喔!

 

 

G&L L2000在音色上的表現,我們還是得請出~~“你管”大神的精彩演出了

以下影片是G&L L2000 Tribute Series,據說Tribute是日廠的,若要看美廠的,請參照Bass介紹:Spector、Musicman、G&L三大名器一文

結語

 

終於介紹完這把由Leo Fender後期所設計的Bass,相信大家看了介紹與影片,可以感受到它有多麼的超值,CP值很高阿!對於音色的喜愛是非常主觀的,Spector、Musicman、G&L,以及回顧老樂器,開啟貝斯玩家之路一文所出現的YAMAHA,都有它非常特別的音色表現。Kevin不能說哪一把最好,因為每一把真的都很特別。如果都差不多的話,那選擇Bass就沒有樂趣可言囉。Kevin最後覺得最喜歡G&L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品質、適用曲風的廣度、以及最High的配件包,真的讓我覺得買G&L,不用在花其他的錢啦!Kevin沒有設定要特別玩什麼曲風,也沒有打算以後要變成Bass手上台表演,所以若僅選擇一把Bass的話,我想我會選G&L~~~~省荷包阿!物超所值阿!爽!!

 

arrow
arrow

    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